新华网 正文
西宁首推“超市化”审批服务让群众办事更加畅通
2017-09-21 10:02:31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到过西宁市政务服务大厅的市民会感叹,在这里办事太方便了,还能顺便将水、电费一起缴纳了,简直跟“超市”一样。没错,这是西宁市首推的“超市化”审批服务,不仅提升审批服务效率,而且在政务大厅开设西宁市首个集成缴费中心,为市民提供最大化的便捷服务。

    9月20日,记者从西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西宁市坚持“弱鸟先飞”,在做好审批事项“减法”的同时,把提高简政放权“含金量”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做好行政审批体制重构、规则重建的“加法”,着力打造“便民、规范、阳光、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平台。“超市化”审批服务就是其中的一项措施。

    西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行政审批事项按关联程度整合为“商事登记审批服务”“建设项目集中审批服务”“社会事务集约审批服务”三大审批功能区,按经办形式区分为即时办理、承诺办理和联合办理三种方式,实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终身制”和“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站服务、一章审批”,开展集约式审批服务。

    同时,将工作人员按服务性质划分到引导服务、咨询服务、窗口服务、保障服务、辅助服务和效能监督等岗位,推行“不让办事群众在我面前冷落、不让服务事项在我手中延误、不让工作差错在我岗位出现、不让政府形象在我这里受损”的“四不让”服务承诺,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

    为了方便办事群众,不让群众多跑路,西宁市不断优化政务大厅内外环境,增设咨询引导、自助服务、便民休闲、创客服务等功能,为群众提供读书、茶饮、自助打印、网络查询等舒心服务。在政务大厅开设西宁市首个集成缴费中心,集成市民日常涉及的水、电、气、公交、通信等8项缴费业务,一次性满足公众的多重需求。同时,引入社区工作服务站,开辟社区流动党员报道岗、就业用工登记等多项便民服务窗口,努力为群众提供“进一个门、办多项事”的便捷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土耳其在紧邻伊拉克边境举行军演
土耳其在紧邻伊拉克边境举行军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9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