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举办牧草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现场实训活动
2017-09-13 10:55:32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的意见》,围绕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推动我省牧草生产全程机械化,充分利用农业机械集成技术、节本增益、推动规模经营的重要作用,助力农牧业结构调整和草地生态畜牧业的发展,9月5日,由省农牧厅主办,省农机推广站、省草原总站、省草原学会和河卡种羊场承办的“全省牧草(燕麦)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现场实训”活动,在兴海县河卡镇拉开帷幕。

    大方捆机、小方草捆捡拾车和弹射器、青饲料收获机、割草压扁机、复合式大圆捆包膜机……40多台世界最先进的各种大中小型现代牧草生产机具,在现场进行了牧草(燕麦)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实训演示,集中展示了我省牧草(燕麦)生产全程机械化最高水平。

    近年来,我省牧草生产机械化作业水平不断提高,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0%,高于全省主要作物综合机械化率水平。推广运用的青干草小方捆生产工艺与配套机具技术,在全省牧区抗灾保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青饮料收获、青贮裹包、牧草烘干机械化技术引进和试验示范工作正有序推进,基本上形成了有效推广的技术路线和技术集成。今年7月,省农牧厅印发了《青海省牧草(燕麦)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全省牧草产业运用先进适用的机械化生产技术,取得“绿色、价值、高质、高效”发展,为我省草地生态畜牧业建设和发展提供农机技术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