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约车新政后"滴滴村"路向何方
2017-04-06 07:57:50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喧闹渐去 滴滴村路向何方?

  北京海淀后厂村,是一度喧闹的“滴滴村”,她在寂寞中迎来了今年的清明节。在后厂村,聚集并居住的外地滴滴司机一度有近千人,很多是重庆彭水人。“滴滴村”这个绰号,从目前的趋势看,不可能撑过下个清明,也许就此将被北京彻底遗忘。

  驱车1800公里

  来京跑“滴滴”

  “根据北京交通主管部门要求,明日起,我们将逐步停止对北京三环内非京牌网约车派单。”3月20日当天,庹云川的滴滴打车软件司机端收到一条通知。从4月1日起,非京牌网约车派单已经被彻底终结。

  庹云川平静地接受了这条消息,3月20日晚上,他照例灌了一大壶茶水,放进自己渝H牌照的长城轿车,出门跑最后一趟车。“政策早下来了,干不了是迟早的事。”他说。

  庹云川两口子的出租屋不足8平方米,昏暗清冷,用报纸糊着窗户。窗户外的小巷人来人往,吵吵嚷嚷。不远处,中关村软件园气派的高楼就矗立在眼前。

  “这破房子一个月要500块,在我们老家县城,能租个豪宅。”庹云川来自重庆彭水,家里有一栋3层共420平方米的房子,三个孩子。但这些并没有把他留下。

  去年5月,朋友劝庹云川来北京赚钱。那时候,后厂村也正掀起了买车跑滴滴的高潮,村里一时间出现了许多新车,晚上跑车回来很难找到一个停车位。庹云川花了12万买车,6万现金,6万贷款。

  彭水到北京1800公里,开车需要15个小时。庹云川还能回忆起当初来北京的兴奋感,“和朋友两个人倒着开车,除了上厕所几乎没停车休息,就这么来了北京。”

  初来乍到,庹云川也有不适应。“北京太大了,我去哪儿都不认识路,都靠导航。”他说有两次,因为定位出错被乘客给了差评,为此他特意去买了个手机。那是个大屏幕的白色“步步高”,比先前用的那个手机贵了很多。

  庹云川把滴滴当成一份正式职业。他每天早晨7点出发,晚上8点多回家。23元、18元、35元……看着手机里收到的一条条支付消息,庹云川觉得日子过得充实。专门赶早晚高峰接单倍数较多,他一个月下来差不多能赚一万多块。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滴滴逐步停止对北京非京牌网约车派单
    近日,一些滴滴司机收到公司发送的信息:“根据北京交通主管部门要求,21日起,我们将逐步停止对北京三环内非京牌网约车派单,为了保障各位车主的权益,滴滴建议,您可回到车牌归属地继续接单;或参与回收二手车、优惠购车、优惠租车计划。”
    2017-03-21 16:32:00
  • “京人京车”网约车新政缓冲期过半 “滴滴”三环内不派单
    昨天开始,许多网约车主反映,滴滴开始停止对北京三环以内地区非京牌网约车车主派单。滴滴官方发给车主的短信里显示,从昨天起,滴滴已逐步停止对北京三环内非京牌网约车派单。
    2017-03-21 16:29: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5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