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廊坊成为在京白领求职新热点
2017-04-05 16:30:1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三银四”历来是白领跳槽的高峰时期。据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2017年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数据,2017年春季,全国白领人均投递简历数为15.89份。同去年春季13.24份的人均简历投递量相比有所提高。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入发展,大都市人才溢出现象初现端倪,廊坊成为在京白领的新选择。

  从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深圳成为白领人均投递简历数量最多的三个城市。其中,北京地区白领简历的投递量由去年的人均31.07份,增加到人均35.97份。由此可见,北京作为中国的政治及经济中心,正在向国际化,全球化的城市快速发展,大量的人才需求以及岗位空缺使其成为了白领跳槽最为活跃的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廊坊成为在京白领求职地点新选择,排名从去年的第17位上升至今年的第9位。廊坊之所以能成为北京人求职新选择,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密不可分。从交通方面来看,廊坊恰好位于京津之间。2011年通车的京沪高铁贯穿廊坊,到达北京仅需20分钟,南往天津也仅需20分钟,实现了京津一小时生活圈。在北京上班,生活在廊坊,依赖高铁通勤,实际上已经成为许多北漂的日常。另外,正在建设的北京第二国际机场也将为廊坊的发展带来无限动力。二机场的建设将会带来京台高速、大广高速、新机场高速、密涿高速、唐廊高速、地铁四号线延长线、S6联络线等交通网的建设。新增的交通网络不仅将廊坊越来越紧密地融进北京的血液里,而且将其与华北平原的其他城市连接起来。报告显示,按照投递简历的数量,北京白领求职时期望的工作所在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天津、深圳、郑州、石家庄、杭州、西安、廊坊、沈阳、广州。(记者 张品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75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