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产两栖飞机AG600五月首飞
2017-03-30 09:13:2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今天(29日)宣布,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飞机,目前正在紧张进行首飞之前的最后准备,计划在今年5月实现陆上首飞。

  作为中国目前研制过的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的首飞对于中国航空工业意义重大。根据计划,AG600在首飞前还将进行最后一项大型实验——全机共振实验,进一步验证可靠性,随后就会在今年5月迎来地面首飞,首飞机组目前已经确定。

  据了解,AG600水陆两栖飞机是中国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它的用途很多,最主要的是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物资运输、海洋探测等。(记者严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未来国产航母舰载机:弹得出,更拦得住
    27日,有媒体消息称,首艘纯国产血统的001A型航母似已涂装红色底漆,极有可能在4月23日“海军建军日”当天下水。即便是猜测,仍然引发军迷们一片沸腾。
    2017-03-29 14:54:23
  • AC313首开国产大型直升机雨天试飞先河
    3月24日,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制的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在江西景德镇吕蒙机场圆满完成大雨试飞适航验证科目。AC313首开国产大型直升机自然条件下大雨试飞先河,填补了国产大型直升机雨中试飞的空白。
    2017-03-26 09:30:24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72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