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迎来守“鲎”人
2019-08-02 12:5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1)广西迎来守“鲎”人

  8月1日,志愿者测量在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发现的中国鲎幼鲎的头胸甲宽度。

  7月31日至8月9日,由广西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工作人员、华中科技大学在校大学生组成的科考志愿服务队,来到广西北部湾滨海湿地,开展幼鲎野外种群和潮间带大型底栖生物调查。此次调查旨在收集北部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内生物生存情况的相关数据,了解北部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现状。 鲎是一种古老的生物,有“生物活化石”之称。今年3月,中国鲎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中的等级被更新为“濒危”。广西北部湾地区是中国鲎、圆尾鲎的栖息地之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环保人士和团队开始关注鲎的种群和栖息地状况,成为守“鲎”人。

  新华社发(陈露缘 摄)

 

(社会)(2)广西迎来守“鲎”人

  8月1日,志愿者在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发现中国鲎幼鲎。新华社发(陈露缘 摄)

 

(社会)(3)广西迎来守“鲎”人

  8月1日,在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志愿者用筛网过滤大型底栖生物研究样本里的泥沙。新华社发(杨驰 摄)

 

(社会)(4)广西迎来守“鲎”人

  8月1日,志愿者在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对大型底栖生物进行采样。新华社发(杨驰 摄)

 

(社会)(5)广西迎来守“鲎”人

  8月1日,志愿者在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进行大型底栖动物的采样。新华社发(杨驰 摄)

 

(社会)(6)广西迎来守“鲎”人

  8月1日,志愿者在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对发现的鲎进行测量、拍照。新华社发(陈露缘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16019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2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