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暖心警车!成都民警路口拦车扶老人过街被点赞
2017-05-13 10:19:0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民警拦停车辆扶老人过街

  民警拦停车辆扶老人过街

  从5月10日晚开始,一段民警在快速路上“任性”拦车的视频在网上火了,有意思的是,视频中民警的“霸道”行为,不仅没有招来网友反感,反而获得一众点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视频中显示的时间是5月10日中午12时30分,地址位于天府新区奋进小区与三岔旅游通道路口。视频开头,一辆警车进入画面,在快速路口实施左转,车身刚好横过来时,警车突然停了下来,一名身穿制服的民警从驾驶室中走出来,快步向道路一侧走去,边走边回头示意后方来车停车,陆续从后方开来的小车纷纷停止了行驶。

  在镜头中大约“消失”了7秒后,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民警再次回到画面中,不过,这一次他身边多了一位步履缓慢颈背佝偻的老人。原来,这名民警是下车搀扶过路老人去了。

  镜头中,可以看出老人行走吃力,民警一直搀扶着他走到路边,大约10多米的距离,老人走了32秒。在此过程中,道路绿灯亮了,但让人感到暖心的是,路口被拦停的6辆小车,竟没有一辆急着绕过警车行驶离开,而是耐心等着老人安全走完马路。

  5月12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视频中的民警,他叫李抗,是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太平派出所的教导员,从警已有26年。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天府”发布消息解释,当天中午,李抗驾车经过成简快速路一叉口时,发现一老人不顾机动车通行的绿灯已亮,还慢慢往路中间行走,处境相当危险。李抗立即将警车横停在路中警示通行车辆,然后下车将老人搀扶过街。

  李抗回忆,5月10日当天中午,他驾车经过成简快速路奋进家园路口时,看到老人在车流中低头行走,似乎并没有在意身边的危险。李抗说,他开着车原本要在路口左转,但意识到情况危急,“同时又看到对面来车还远,所以就把警车拦在路口。”停车后,李抗赶紧下车搀扶老人过街,所以才有了视频中的一幕。

  记者检索发现,这段时长55秒的视频,从前天晚上发布以来,截止记者发稿时,已经被点击超过16万次。几百条转发和评论中,充满了网友的溢美之词。公安部刑侦局官方微博也转发了消息,赞其为“最暖心警车”。“每个人都会老去,想想多年以后行动不便的自己,给警察蜀黍点个赞。”网友“岁月无声pw”评论道。(天府新区警方供图  记者雷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雨后西湖
    雨后西湖
    风起云涌东天山
    风起云涌东天山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01016019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