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盐池:丰收节里农民家门口的趣味运动会
2020-09-22 10:35: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21日电(记者 许晋豫)“抱滩羊、扁担担水、背粮食等比赛项目很贴近农民的日常生活,我今年是第一次参赛,感觉很有趣。明天就是丰收节,我们也能借这种‘土里土气’的趣味运动会参与进来。”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冯记沟乡48岁的农民任军高兴地说,他家现在养了200多只滩羊,他和搭档在21日的抱滩羊接力赛中获得了第二名。

  当日,2020年宁夏休闲农业提升年暨盐池滩羊美食文化节趣味运动会开赛,为中国农民丰收节预热。比赛设抱滩羊接力赛、背粮食接力赛、扁担担水接力赛、剥玉米比赛、荞剁面比赛5个项目,来自盐池县各个乡镇的300多人参赛、观赛。

  比赛现场,来自盐池县各乡镇的群众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一些选手在比赛中不慎摔倒引得观众笑声不断。在荞剁面比赛中,观众还对参赛选手的技术进行点评,不时还能听到惊叹声。

  趣味运动会不仅给大家带来欢乐,还折射出农民生活的变化。如扁担担水接力赛中,一些年轻观众甚至从未见过扁担。

  夺得扁担担水接力赛冠军的任军回想起当年的吃水难。“以前村里没通自来水,全家人喝水全靠挑井水,一些离水井远的家庭还得用驴驮。井水有限,我那时经常要半夜起来刮井水。不仅挑水难,挑来的井水还是苦咸水,因此好多盐池农民的牙齿都是黄的。”任军感慨地说,哪像现在一拧开水龙头就是甘甜的自来水,现在不仅喝的水甜,生活更甜。(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洁龙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652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