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地理标志产品 盐池滩羊》新版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2020-08-06 09:5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银川8月5日电(记者 许晋豫)近日,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公告发布了新修订的《地理标志产品 盐池滩羊》(DB64/T1545-2020替代DB64/T1545-2018),新标准将于2020年10月27日正式实施。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宁夏农林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宁夏食品安全协会、盐池县农业农村工作局有关专家及技术人员组成标准制修订工作组,经过标准制修订立项、调研、送审等环节,完成了DB64/T1545-2020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新标准主要对原标准中有关屠宰与现行法规要求不一致等内容进行了修订,增加了盐池滩羊肉的水分、蛋白质、粗脂肪等理化指标。

  2016年2月1日,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盐池滩羊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也是盐池县目前唯一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盐池滩羊》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发布与实施,将进一步提高盐池滩羊的标准化水平,对提高盐池滩羊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桂红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633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