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吴忠市:打造新经济综合服务体系双创孵化器
2020-07-03 10:22:44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2月入驻吴忠新经济产业发展中心后,中心不但为我们免费配置了办公用具,减免3个月服务费。由于疫情影响,又给我们减免了1个月服务费,能想到的全帮我们想到了。”7月1日,宁夏天幕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刘轲说,这里就是为创客打造的创梦空间,他最看重是这里云集了互联网精英企业,大家可以资源共享,抱团发展。

  吴忠新经济产业发展中心去年7月正式运营。目前已形成二层至六层的创业孵化、众创空间、园区客厅、微巢学院。还有六层至十二层的规模化企业加速器区域,总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如今五楼以下众创区域已经100%进驻,主要吸引当地大学生和退伍军人在此创业。

  “该中心还给入园企业提供政府扶持资金,申报项目,积极对接政商资源,可以让企业快速融入当地经济发展当中。”吴忠市聚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蔡雯智说,今年自主研发了“吴忠严选”当地美食网购小程序软件,并且在线上组织发放了50万元的消费券,让公司在当地发展电商业务更为流畅,他们更看重中心提供的一站式服务。

  该中心为每一个进驻企业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创业辅导、技术支持、营销指导和职业技能专项提升。同时为入园企业提供工商税务代办、财务记账、法律咨询、宣传推广、项目路演、融资服务等,尽量满足创业者的个性化需求。截至目前,吴忠新经济产业发展中心运营团队组织开展了浙商宁夏(吴忠)行合作交流会、万达广场专场招聘会、青铜峡电商节、利通区首届电商美食节等20余场双创活动,举办了“抖音新营销培训”“拼多多管理运营培训班”等20余场创业培训。

  目前该中心已经吸引宁夏捍生互联网科技、宁夏极玄文化传媒、吴忠严选、宁夏天幕影视文化传媒等23家新经济企业进驻,带动就业156人。近日正在对六楼以上的规模企业加速器区域进行招商,主要涵盖系统软件开发、信息技术、5G+vr、互联网平台搭建、电子商务直播等领域。

7月1日,宁夏天幕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创人员正在工作。

  “中心主要以互联网+、人力资源、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产业为核心,依托项目区位优势、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为本地科技创新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创业服务业务包括众创空间、微巢学院、双创服务中心、规模企业加速器等模块,旨在创建具有综合服务体系的双创孵化器,打造吴忠及周边城市区域新经济产业平台。”吴忠新经济产业发展中心运营总监马静静说。 (记者 蒲利宏 文/图 )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洁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619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