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线上培训 线下演练 宁夏交通系统“拧紧”安全生产阀门
2020-06-15 10:09:22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铃……铃……”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响起。一座高空作业架倒塌,2名作业人员被压,交通建设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出动救援人员赶往事发现场……6月12日,一场安全生产演练拉开了宁夏交通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通过线上学习、线下演练、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培训等一系列活动,绷紧交通系统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消除事故隐患。

  “各位工友,我现在跟大家说说安全生产问题。”6月13日,在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项目十标段,王进宏正在用“抖音”平台给工友直播安全生产知识。今年,全区交通系统采取视频连线、网络直播等方式,开设线上安全教育培训课堂,围绕安全管理基础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双预控体系建设、事故案例解读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指导服务等,制作“安全生产大家谈”专题节目在各建设单位网站及新媒体平台播放,组织参建人员观看。全区交通系统还将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排查情况及时补充完善安全风险清单并分级管控。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并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中及时登记和销号。(记者 赵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桂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611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