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救援日记】医疗队里的“暖妈妈”和“暖爸爸”
2020-02-29 11:4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者: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范杉珊

  地点:武汉市

  “目送他们出发,心里很复杂,像送战士上战场,又像送儿女远行,心里有很多不舍,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他们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中,都非常坚强,令人感动。”领队王建华流着泪,几度哽咽。

  “昨晚一夜没睡,盼着他们安安全全的回来以后我才踏实。”副领队马海忠说。

  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月19日抵达湖北武汉市,150名队员,150个家庭,150份牵挂……工作之初,医疗队事务繁杂,从院感防控、人员培训、工作流程到队员的吃喝拉撒他们总是心细如发,行动如风,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每一个队员。

  大家亲切的称呼领队“暖妈妈”、副领队“暖爸爸”。他们则称呼队员“孩儿们”,他们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叮咛。

  2月27日,是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赴前线抗疫的第一天。医护人员整装待发。“暖妈妈”和“暖爸爸”7点就等候在酒店门口,准备送第一批队员“出征”,院感防护工作流程、重点环节一再强调,队员的心理状态、睡眠情况都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看着第一批“孩儿们”坐上车,车辆缓慢前行,他们大声地说:“一定要注意防护!慢下来,不要急!”滴滴热泪湿润了眼眶,看着车辆消失在路的尽头,他们才转过头去。

  下午2点,“暖妈妈”和“暖爸爸”早早等候在门口迎接他们“回家”。看着队员们疲惫的身影,“暖妈妈”不停地询问“一切顺利吗?有没有什么困难?”……随后,“暖妈妈”又盯着返回驻地的医护人员逐一进行消杀。

  第二批队员紧接着就要出发了,他们把队员送到车上,叮嘱的话一遍又一遍……

  晚上8点,“暖爸爸”把第三批队员送到车上,大家齐声高喊:“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晚上9点,屋外的气温逐渐降低,风吹在身上冷飕飕的。“暖妈妈”王建华刚洗完澡,头发还湿漉漉的就站在酒店楼下等候第三批队员。同样的问候,一个都不少。

  “这么晚了,都凌晨4点多了,‘暖妈’还等候在门口,远远的看见她站在路边,我的眼泪都出来了。”护士李艳说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桂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564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