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知道你的名字叫“宁夏”
2020-02-21 15:1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银川2月21日电(兰霞) “感谢你们!你们是襄州大地的最美‘逆行者’;感谢你们!你们是隔离病区的最佳‘守护神’;感谢你们!你们是患者朋友的最暖‘贴心人’。”2月12日,襄阳市襄州区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30多位患者将这封感谢信,心怀感恩地交给日夜照顾他们的医护人员。

  2月15日,在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隔离病区的10余名患者微笑歌唱“一群人一条心,再苦再累也愿意。在一起不容易,点亮生命不放弃……”。他们用手语舞出战胜病毒的决心,用歌声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

  一幕幕熟悉的场景汇成一股股暖流,流淌在患者和医护人员心头。

  “虽然每天都很忙碌,却一路收获满满。原先疫情带来的不安情绪也在感动中烟消云散。”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徐振艳说。

  为了拉近与患者距离,舒缓他们焦虑的情绪,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防护服上各显身手。有的在防护服上写上“我们与您同在”“我们一起加油”“我们一定能赢”,有的画上胜利的手势,有的画一颗桃心……防护服上的字画虽然简单,却个个暖心。

  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患者指着医护人员防护服上的“加油”两字说:“每次看到他们防护服上为我们鼓劲的话,我们就忘掉了恐惧,心里充满希望!”

  朝夕相伴中,医护人员温暖着患者,患者也心疼着医护人员。

  有的患者呼叫医护人员,只摁一次呼叫铃;有的折千纸鹤送给医护人员;有的当起医护人员的“方言翻译员”……患者和医护人员彼此信任,传递着信心和力量。

  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已向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派出6批医疗队共760余名医护人员。

  “感谢你们这群美丽的天使,谢谢你们不远千里来帮助我们!”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患者感恩地对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周娟说。

  “非常感激,你不仅治我的病,还治我的心。”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患者哽咽地对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杨生平说。

  “希望你们把自己保护好,怎么样来的,就怎么样回去。”宜城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患者握着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卢燕的手激动地说。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知道你的名字叫‘宁夏’!”襄阳市襄州区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患者感恩地对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周文杰说。

  “这十几天的相处,我们和患者早就心连心。彼此互相加油打气,一起直面疫情,一起打仗。”周文杰坚定地说,“我们都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们都会和家人团聚。”

  医患一条心,同心抗“疫”。再凛冽的寒冬,也阻挡不了春天的到来!(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洁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560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