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8-05-07 10:4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银川5月6日电(记者 艾福梅 孙天朗)宁夏回族自治区6日启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周将通过“四走进、四开展、四宣传”系列活动,解读职教政策、讲好职教故事、展示职教成果,传播职业教育正能量、好声音、新形象,使全社会进一步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发展成果。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秋玲在开幕式上说,职业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快推进宁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造就一大批技艺精湛、技能高超、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未来“大国工匠”。

  据了解,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主要包括:“走进校园,开展职业体验活动”,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要面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开放校园,开展职业教育体验观摩等活动;“走进企业,开展主题推介活动”,组织龙头骨干企业面向职业院校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开辟技能展示观摩区和职业体验场所,介绍产业发展和工作流程,展示大师技艺和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前景等;“走进城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职业院校组织师生、员工积极走进城乡,充分发挥专业技能优势,开展紧贴城乡居民生活的健康护理、营养饮食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广场,开展活动周启动仪式”:以现场技能表演和实物作品展览等方式,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宁夏职业教育历史沿革、创新成果、典型成就和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育人、互利共赢的发展成果。

  来自宁夏十余所职业院校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展示活动,他们通过实物作品展览以及舞蹈、器乐、诗朗诵等方式生动地展示了各自学校和专业的学习成果。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党委书记周晓杰已是第13次参加这样的宣传活动。“宁夏职业教育每年都比往年更上一个档次,尤其是今年,职业教育更‘接地气’了,和技能本身更加贴近了,更重视培养学生的基础技能,高超的技能才是职校学生的‘立身之本’。”她说,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去年就业率为97%,学生们对自己的就业去向还是比较满意的,一些学生被大型服装企业录用。(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桂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宜昌:云雾缭绕夜三峡
湖北宜昌:云雾缭绕夜三峡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浙江大学举行校友集体婚礼
浙江大学举行校友集体婚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279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