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灵武市:订单式种植叩开蔬菜外销路
2018-04-20 10:2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银川4月19日电(张洁龙)19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梧桐树乡河忠四队的李林格外忙碌。他一边仔细检查着刚栽种好的包菜苗,一边笑着说:“如果我再有1000亩地种包菜,我也不愁卖不出去。”

  这个短发平头、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手里握有500亩包菜的订单,自然是干劲十足。

  灵武市位于宁夏引黄灌区中部,日照时间长,热量丰富,种植的蔬菜高产优质。2017年,灵武市立足实际,成立灵武市蔬菜产业联合体,提供冷链体系建设、包装箱生产、滴灌水肥一体化搭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培训;积极引导种植大户、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土地流转,改变了以往“一家一户”的散种模式,形成规模化生产,并引进外地客商进驻蔬菜种植基地,发展订单式种植。

  李林很早就发现了蔬菜里的“商机”,并于2016年成立了宁夏红宝富民农牧专业合作社,当上了理事长,流转500多亩土地,种上了包菜,还未上市就已被全部订购。

  据灵武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张仲军介绍,2018年灵武市种植蔬菜6万多亩,目前已收到来自福建、深圳、浙江、广东等3000多亩的订单。订单式生产改变了以内销为主的营销现状,使灵武市蔬菜真正实现了优质优价。

  “合作社500多亩包菜种植基地,一年生产两茬, 6月,第一茬3000多吨包菜即可上市,栽种时就已被福建订购,估计销售利润会很可观。”李林满怀憧憬地说。(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桂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27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