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银川至北京间开行“六盘山号”品牌列车
2018-04-18 10:4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银川4月17日电(记者 何晨阳)16日16时05分,伴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银川至北京K1178次“六盘山号”品牌旅客列车从银川火车站缓缓驶出。这趟由宁夏固原市冠名的品牌列车的开行,对扩大固原知名度,促进当地全域旅游发展将具有积极作用。

乘客准备登上“六盘山号”品牌列车(4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据银川客运段介绍,“六盘山号”列车经停石嘴山、惠农、乌海、临河、包头等14个车站至北京,单程运行1335公里。银川始发时间为16时05分,次日11时18分到达北京站,历时19小时13分;当日13时35分自北京折返,次日8时13分抵达银川,历时18小时38分。

装扮一新的“六盘山号”品牌列车(4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六盘山号”品牌列车餐车上,厨师在制作展示精美的菜品(4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六盘山被誉为红军长征的胜利之山,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宁夏固原。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固原市旅游资源丰富。据介绍,“六盘山”号列车巧妙地将固原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在车身、桌布、壁板宣传画、玻璃门等载体上予以展示,冠名后的列车将成为固原市发力全域旅游的一个宣传平台。(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桂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270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