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环保督查沙湖水质治理进展
2018-04-10 11:22:22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求逐条落实整改要求细化整治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日前对沙湖水质治理工程及污染源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实地查看沙湖补水预处理与湿地恢复工程、东南部湖区水质改善与原位修复等工程进展。督查组要求宁夏农垦集团逐条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整治工作再细化,重点开展整治后的生态修复和环境恢复工作。

  目前,沙湖正在实施南岸污水处理厂迁建提标工程、北岸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以及沙湖景区垃圾填埋场清理和休渔还湖、退耕还湿等工程项目,由于部分水体治理工程进展缓慢,其内循环工程尚未发挥应有作用。督查组指出,宁夏农垦集团应扎实开展治理工作,落实水质改善任务和要求。要严格按照“外部隔离、内部循环、工程过滤、置换水体、污水外迁、生态修复、综合治理”治理思路,推进《沙湖水体水质达标方案》确定的治理项目实施。石嘴山市和宁夏农垦集团应对沙湖水质自动站再次进行校对,确保客观、准确的水质监测数据服务于决策和对沙湖污染成因的分析。

  督查组还建议,石嘴山市与宁夏农垦集团应实现数据共享、监测执法同步,发现问题及时协商解决。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将积极与生态环境部专家对接,经常性地指导沙湖开展治理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倾斜。 (记者 李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桂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湖北蕲春:梯田景观成就扶贫产业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2659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