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燕鸽湖红嘴鸥文化节开幕
2018-03-29 10:2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银川3月29日电(郭菲菲)28日,以“展湿地生态、观塞上美景、促文化旅游、聚八方宾客”为主题的第三届燕鸽湖红嘴鸥文化节开幕。

人鸥和谐。

  为期一周的第三届燕鸽湖红嘴鸥文化节由银川市兴庆区政府等单位主办,文化节将充分依托燕鸽湖独特的人鸥和谐共处的人文景观,将公益性文化活动与社会化、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着力打造燕鸽湖湿地旅游品牌。

  一群群体态轻盈的红嘴鸥,或成群翻飞,或水中漫游,或与前来喂食的人群嬉戏……近年来,随着区域内的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燕鸽湖吸引来了大批红嘴鸥,并逐渐形成了人鸥和谐共处的人文景观。

红嘴鸥在水中嬉戏。

  据悉,文化节期间还将组织“全民阅读,书香燕鸽”、小学生作文大赛和绘画比赛以及燕鸽湖社区居民优秀摄影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让更多的居民能参与到人与鸥和谐共处。(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菲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7112260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