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出台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
2018-01-12 09:30:39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宁夏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1月9日印发,旨在推动各地加强和改进对幼儿园的监管,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

  根据《方案》,督导评估以《幼儿园工作规程》为基本依据,内容重点包括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5个方面,62个评估要点。督导评估结果实行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

  其中,2011年以后新建的幼儿园校舍建筑未经竣工验收和消防验收许可的,存在D级以下危房的,周边及园内环境有污染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凡幼儿园发生重大及以上级别的群体性食源性疾病,或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责任事故的;凡教职工有虐待、歧视、体罚和变相体罚、侮辱幼儿人格的行为,或有其他违法违规违纪现象且情节严重,经相关部门查实的;未按月足额发放教职工工资,存在拖欠工资2个月以上(含2个月)的;幼儿园有乱办班、滥收费现象,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经相关部门核实认定的。凡存在以上这些行为或现象的,对其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行“一票否决”,直接认定为不合格等次。

  《方案》要求,宁夏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报告向社会发布,接受社会监督,并报送本级人民政府,作为制定学前教育政策、加强幼儿园管理的依据。对于评为不合格等次的幼儿园(班、点),限期半年内整改,整改后仍未达到有关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记者 周一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强瑞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2112224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