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兴庆南区国地税实现业务一站式办结
2017-12-06 11:20:15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日,银川市兴庆南区国税局、地税局正式开启办税新体验,联合办税服务厅共设置综合窗口18个,纳税人只需取一个号,便可办理国税、地税所有涉税业务,实现涉税业务一站式办结,解决纳税人来回跑的问题,真正实现了国税、地税深度融合。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综合窗口试运行26天以来,平均每天办理300余户,办理业务量较以前提高20%。兴庆南区国税、地税局还针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类的纳税人、办理业务繁杂的纳税人开启VIP专窗,实现套餐式办理,切实让信用好的纳税人享受便捷化服务。联合大厅二楼专门设置了自助办税区,摆放了13台自助办税终端机,纳税人可自助领取发票,进行发票代开,自联合大厅运行以来,自助终端机办理的业务量占到同期窗口办理业务量的75%以上,实现征纳双方减负。组建网上辅导团队,一对一、点对点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税,激发纳税人使用网报的热情,实现“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开启线上线下服务专窗,解决电子税务局等网络办理方式的后续业务办理解答问题,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做到问有所答,难有所帮,惑有所解,积极推动电子办税。截至目前,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网上文书受理、电子外经证的近7000余户,占同期业务量的60%以上。(记者 魏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强瑞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2112206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