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夏区为精准扶贫注入金融“活水”
2017-12-05 10:47:14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30日,记者在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同阳新村见到铁金刚时,他正忙于成立劳务公司事宜。铁金刚是同阳新村的致富能手,一直在外面承揽各种工程。“真是太及时了,如果没有那3万元的贷款,别说成立劳务公司,接工程都是问题。”说起精准扶贫贷款帮他渡过难关的事,铁金刚心怀感激。今年以来,西夏区加强银企联动,推动小额贷款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

  据了解,西夏区贺兰山村镇银行今年5月成立以来,与镇北堡镇政府签订3亿元扶贫支农贷款协议。村民自筹资金5000元作为风险准备金存入国家开发银行,并获得5万元贷款。目前,该行已对同阳新村300户村民进行了评级授信审查,发放小额信贷1405万元。

  “‘金融+产业’,为农民增收致富‘造血’。通过肉牛养殖、特色种植、食用菌培育等产业引导,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阳新村党支部书记海俊生告诉记者,创新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模式,政府通过投资和土地入股的方式支持产业发展,可实现村集体及群众收益“双增”,有效盘活了资金和农村资源。

  截至目前,西夏区共建村级发展资金互助社17个,发放互助资金640万元,辖区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10.38亿元,累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3.4亿元。(记者 张晓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强瑞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2112205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