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贺兰县的新目标:打造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带明星县
2017-10-01 16:1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银川10月1日电(姜雪城)9月30日,贺兰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提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打造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带明星县,2020年建成较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贺兰县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沿黄城市带核心区,距离首府银川市中心仅8公里,各类资源要素优势集聚。近年来,贺兰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效,综合实力不断跃升。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贺兰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8.02亿元,增长8.4%;实现工业增加值25.8亿元,增长10.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84.77亿元,增长12.8%;地方财政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35亿元,同口径增长10.1%。

  贺兰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提出,通过三年努力,贺兰县要建成经济繁荣、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社会和谐、风清气正的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带明星县,建成较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

  贺兰县委书记、县长刘甲锋指出,当前,贺兰县发展还面临经济总量不大、产业支撑不强、创新能力不足等不少困难和问题,全县干部群众必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切实解决好这些问题。

  为此,未来三年,贺兰县计划着力打好产业兴县、生态靓县、惠民富县、法治安县四大战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求在推进全县经济转型发展、加大生态环境治理、打造宜居宜业典范、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等4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如期将“规划蓝图”转化为造福全县26万人民的“实景美图”。(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洁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175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