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永宁县红树莓采摘季活动开幕
2017-09-29 09:0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银川9月28日电(马鲲)27日,银川秋季农业嘉年华“棚湖湾开园暨红树莓采摘季活动”在永宁县闽宁镇红树莓扶贫生态产业园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

  活动现场 马鲲 摄

  据介绍,活动期间将举办“红树莓鲜果采摘体验”“溜鱼体验”“农家柴火鸡餐饮体验”“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通过采摘品尝、娱乐休闲、科普教育、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方式,使市民体验农事、农活、农趣,回归田园,亲近自然,感受休闲农业、体验乡村旅游。

  棚湖湾树莓生态园是由宁夏青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依托永宁县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契机,兴建的集红树莓特色种植、产品研发、深加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的综合性景区,占地面积2700亩,核心旅游景区占地300亩,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

  市民了解农产品 马鲲 摄

  永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丽琴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满足县域城乡居民不断增长的旅游休闲新需求,也是永宁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新的突破口,对优化农业生产结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城乡协调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永宁县依托特色农业和县域特色,大力发展观光休闲农业,全县共有休闲农业企业32家,从业人员1600余人,带动农户2100余户,年接待人34.5万人次,营业收入5000万元。(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菲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7112174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