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原全力打好交通扶贫攻坚战
2017-09-17 09:56:35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山大沟深、交通不畅,是制约海原县脱贫的主要“拦路虎”。近年来,海原全力打好交通扶贫攻坚战,致力于构建内连外通的交通运输网络,帮助当地群众走上致富大道。

  围绕今年47个贫困村的脱贫销号任务,海原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110公里,连接乡村交通“小血管”。“这条路修通后,土豆就不愁卖了。”站在西安镇白吉村鸠子滩村民小组新修的水泥硬化路上,村主任李义昌喜不自禁。过去连通鸠子滩与外界的是一条河道上的土路,大型货车无法直接入村收购土豆、玉米等农产品,夏秋多雨时节,道路常被冲毁,“外面人进不来,里面人出不去”。今年7月底,一条全长4.4公里的硬化路从鸠子滩村民小组横穿而过,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及货物运输难题。截至目前,海原已实现所有村硬化路全覆盖,预计到2020年实现所有村民小组硬化路全覆盖。

  继黑海高速2016年6月建成通车后,全长56公里的同海高速公路建设也已进入收尾阶段,该路按全封闭全立交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24.1亿元,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海原将实现与银川的全程高速连接。同海高速在海原县城、关桥乡规划有出入口,建成通车后可有效带动海原土豆、西瓜、甜瓜等农产品销售。今年3月,海原至甘肃平川高速公路、海原至沙坡头区高速公路均获自治区发改委批复,两路建成后将打通海原至甘肃、青海、西藏、新疆等省区的交通“主动脉”,进一步加快海原的脱贫攻坚进程。(记者 杜晓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桂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167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