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易镇的“财富故事会”
2017-09-15 11:52:07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些年在外为事业拼搏,我悟出一个道理,成功不是你当多大的官,有多少钱,而是要再拼搏再奋斗再锤炼,一直在路上。”9月7日下午,在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举办的“美丽张易‘有土+无土’助力脱贫”座谈会上,“80后”的宁夏华特电子工程公司总经理赵宁宁,给大家讲述创业心得。今年,他的公司牵手海尔集团成为海尔智能家居领域的宁夏代理商。

  座谈会上,15位企业老板和致富带头人登上讲台,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及农业、畜牧、劳务中心负责人分享各自的创业故事和经验。

  这15人都是土生土长的张易人,既有从事传统产业的面粉、马铃薯加工厂的老板,养殖业和种植业的致富户,也有生物和电子行业的佼佼者、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23岁。

  “我在外打工多年,后来回到固原创业,办起了自己的公司。现在公司在张易盐泥村流转土地种植药材,2016年流转380亩,今年又流转了1260亩,总投资216万元,带动村民就业42人。不过,去年亏了39万元。”宁夏辉龙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李龙坦言,因为经验不足,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今年对接了农业技术专家,才初见效益。

  “现在养蜂咱们都选中华蜂,我选的种蜂比中华蜂好……”致富带头人吴彦奎说。

  “我在宋洼村的田园综合体打造宁夏第一家集装箱酒店式自驾游露营基地和一家羊乐园,大家有空来看看,给提提意见。”宋洼村农业产业项目资金“投改股”带头人郭利平说。

  “我大学毕业不久回来创业,学的是农业,有技术没资金,希望得到大家支持。”24岁的返乡创业者任红亮表达了寻求合作的意愿。

  座谈会一直开到18时30分,大家意犹未尽,建立了张易镇“有土+无土”助力脱贫微信群。

  “所谓‘有土’,是指贫困群众不离开土地,实施特色产业扶贫;所谓“无土”,就是离开土地创业发展,让贫困群众成为产业工人、小老板和三产从业人员。今天我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想把两者结合起来,让在外创业事业有成的张易人回乡带动更多乡亲富起来,一起发展。”张易镇镇党委书记田玉铭告诉记者。

  “这个座谈开得好,有特色、有创意,像大城市的财富人物故事会,大家交流和分享创业心得和经验,可以充分借鉴和学习。”固原市我乐厨柜总经理张富是专程从市区赶到张易镇参加座谈会的,交流下来,他颇有体会。

  当晚,在张易镇“有土+无土”助力脱贫微信群里,郭利平发了一条微信:“国家都抱团发展了,我们张易人为什么不能不能抱得紧紧的?大学生任红亮在不在,请你看看这个项目表,尽快完善,我们宋洼村土地股份合作公司给你一个产学科技项目,助力你!”(记者 张 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强瑞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2112166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