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睿思一刻·内蒙古⑦】内蒙古新增输入性病例 网民怎么看?
2020-03-26 11:3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截至2020年3月26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疑似病例5例。以上患者均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所有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均在呼和浩特市定点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全程闭环管理。

    以上病例均乘坐国际航班,从首都国际机场分流到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按照对入境人员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排查,经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

    信源趋势图

    截至 3月26日9时50分,各信源网络报道发布信息量为16272条(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内蒙古多部门协同联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据了解,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与各保障单位和疾控部门协同联动,对入境旅客进行消毒、测温、转送等全封闭检测保障工作。入境旅客到达后,相关部门按照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排查,并组织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专家进行会诊,对疑似病人及其密切接触者采取相应医疗措施。

    截至25日11时,内蒙古自治区以多层次、全链条、立体化、闭环式防控体系,顺利完成7架分流航班、1352名旅客的处置保障任务。

    新增输入性病例 网民怎么看?

    对于内蒙古新增输入性病例,网民关注度较高。新华睿思大数据显示,3月26日9时50分,互联网相关信息总量达到峰值。其中微博占比90%,网民讨论热烈,微博话题#内蒙古新增12例境外输入病例#阅读量3962万, 微博话题#内蒙古新增4例境外输入病例#阅读量1.1亿。

    从新闻热榜看,排名靠前的新闻话题有“看内蒙古边检怎么做?”“开学难道又要推后了?”“中国北疆内蒙古开启防范境外输入新战‘疫’”。网民提及频率较高的热词主要有“入境人员”“确诊”“疑似”“闭环式防控”“分流”等。

    网民关注热词 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随着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中国防控境外输入压力增大。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承担着分流首都机场的重要使命,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我们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高度重视输入性病例,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睿思一刻》栏目(内蒙古)由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大数据中心、新华网内蒙古频道联合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国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