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窑洞里的网络课
2020-03-11 15:2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1)内蒙古:窑洞里的网络课

  3月10日,在红树梁村的一处山顶,当地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查看4G信号接收器运行情况。

  在暖和的窑洞里,初一学生刘进才支起一张小桌子,用连着无线网络的手机上网课。“前阵子上网课,孩子只能爬到山顶上找手机信号,很不方便。”刘进才的母亲李玉连说。刘进才家住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龙口镇红树梁村,这里地处黄土高原边缘地带,沟壑纵横,手机信号十分微弱。3月5日,在当地移动公司的帮助下,刘进才家中通了网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准格尔旗从2月中下旬开始陆续为中小学生进行网络授课。与此同时,当地政府积极组织人员进行网络盲点排查,与通信运营商合作,为偏远地区的学生搭建4G信号接收器,保障山区学生“停课不停学”。 新华社记者 刘磊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油菜花开布谷湖
油菜花开布谷湖
花间劳作
花间劳作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696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