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春走基层】老温的幸福年
2020-01-20 11:5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19日电(杨腾格尔 樊星语)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空气中洋溢着节日气氛,内蒙古2020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媒体团踏雪而行,来到脱贫户温艮忠家中。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2013年有1.3万名贫困人口,截至目前已全部脱贫,塔布赛乡北园子村温艮忠家就是其中一户。

    时近中午,温艮忠的爱人正在包饺子。客厅里,土默特左旗书协的书法家正在义务为村民写春联,老温手举“逢节倍感党恩深,迎春更览红日暖”的春联说,这幅春联道出了他的心声。

    温艮忠展示春联。(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温艮忠的爱人正在包饺子。(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老温是塔布赛乡北园子村农民,年轻时因为家境贫困,考上大学却没有踏进大学校园。就在2016年以前,他家还是贫困户,一家四口住在十几平方米的土坯房里,两个孩子上学,开销很大,家里种了10亩玉米,收入微薄。

    让老温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是精准扶贫的好政策,通过政府补贴,他盖起了90平方米的砖房;孩子上学每年有5500元教育补贴;大女儿毕业后,在帮扶单位帮助下找到了工作,每个月能拿3000多元工资;老温和爱人当上了村里的护林员和保洁员,一人一个月400元。

    信心十足的老温起早贪黑,不等不靠,干劲儿十足。2018年,驻村第一书记刘鹏飞给村里引进了黑小麦籽种,村里办起了面粉加工厂。老温试种了2亩,初步尝到了甜头。

    老温说,以前种玉米,一亩地能收入1000多元;种黑小麦,一亩地能多打闹(方言:赚)3000多元。“今年,我们两口子商量了,多种黑小麦,说啥也不能再落在后头!”

    致富的脚步不停歇。现在,村里又和内蒙古红太阳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豆制品加工厂将于5月份投产。

    老温说,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努力的人,一定会幸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548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