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鄂尔多斯包头巴彦淖尔
2019-11-10 10:32:59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6日至9日,内蒙古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走进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和巴彦淖尔市,分别进行巡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7位北疆英模的先进事迹,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北疆英模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北疆英模的先进事迹中吸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青春报国、白首为民的老战士任明德,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草原英雄母亲都贵玛,脱贫致富领头雁解良,用生命守护祖国北疆绿色长城的于海俊,毅然放弃退休生活扎根大漠播种绿色的苏和,这7位北疆英模是不同时期党员干部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永恒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宣传部部长韩占泉聆听报告后激动地说。

    鄂尔多斯市社科联主席李洪波表示,北疆英模的先进事迹,生动感人,催人奋进,将以北疆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职守、担当奉献、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包头市委组织部干部庞建光说:“这些先进典型也都是普普通通的身边人,却做出了让人非常钦佩的业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

    内蒙古科技大学国有资产处刘文深有感触:“这些英模的事迹让我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真抓实干,要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着想,从实际出发,让高等教育工作更符合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都贵玛的事迹让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的沈雪很受触动。她说:“都贵玛一个人抚养了28个孤儿,其中的艰辛和不易让人深深感动。作为一个母亲,我了解抚养孩子的艰难。任明德老人秉承爱国情怀,沉下心认真做事,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为人民服务,这才是共产党人的本色。”

    北疆英模、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在自己的家乡包头市举办的报告会上表示:“作为老党员,我们要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多讲自己的故事、经历和精神,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在巴彦淖尔市举办的报告会上, 报告团成员、讲述人段雅丽说:“此次能够参与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宣讲,一路上深受教育,备受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承和发扬英模的精神,讲好英模故事,讲好我们内蒙古好故事!”

    巴彦淖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康振祥说:“北疆英模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工作,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和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套学院保卫处处长刘富魁说:“听了这个报告会以后,我既感动又振奋,今后要在本职岗位上,向先进模范学习,恪尽职守,更好地完成工作。”

    巴彦淖尔市文联副主席阮持领说:“6个故事7个讲述人都特别感人,特别是最后一个烈士妻子的讲述,很多现场的人都掉下了眼泪。我们要在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中,找差距抓落实,向这些榜样和标杆对齐,抓好整改,抓好落实。”

    据悉,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下一站将到乌海市、阿拉善盟进行巡回宣讲报告。(记者 王玉琢 吕学先 图古斯毕力格 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21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