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海市市委书记史万钧:我为家乡代言
2019-09-19 16:2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家好,我是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

    滔滔黄河,万里奔流。乌海是黄河进入内蒙古的第一站。1958年,因为乌金的发现,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在这片热土上扎根开拓。建市40多年来,乌海各族儿女以敢于无中生万有,能凭海阔纳百川的豪迈气概,将乌海建成为黄河金腰带上的璀璨明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乌海拥有了大河大湖,大山大漠。大湿地汇聚的奇特地貌,乌海与法国波尔多同处全球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是驰名中外的沙漠葡萄酒之都。

    千年之前,唐代大诗人王维途经此地时,曾留下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千古名句。今天,在美丽的乌海湖畔,你可以举起一杯红色温柔,在诗情画意中赴一场千年之约。乌金墨韵,书城飘香,乌海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早在7000多年前,先人们就曾在这里镌刻了太阳神岩画,而今被称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瑰宝的书法,更是在这里得到了发扬光大,常年习练书法的爱好者达10多万人,厚植了城市文化内涵,充实了人们的精神家园,黄河北上,美在乌海。

    我们诚邀八方宾客,常来乌海,观长河落日,品红色温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501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