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安全周 等你来打卡
2019-09-17 10:42:56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事前发现安全大平台如何运行?”9月16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在校生刘瑞文在众多展位中被一组跳动的数据所吸引。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支机构工作人员黄龙从等级保护的概念、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一边为刘瑞文普及有关知识,一边演示事前发现安全大平台的运行。刘瑞文笑着说:“我要告诉更多的同学,来这里打卡,现场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逛展会体验网络科技、扫二维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当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在呼和浩特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内蒙古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展览会上,人头攒动。

  一个小小的摄像头加上面部识别技术,仅需2秒钟,就能轻松确认犯罪分子身份;一部手机在锁屏状态下,揣在兜里,却被提示异地支付……全新的技术、意想不到的网络安全风险,通过展示,让市民们亲身体验到网络安全信息技术产品带来的便利及风险。不少人发出感叹,没想到自己身边存在这么多安全隐患。

  李大妈一来到展览会,便找到内蒙古银行工作人员,辨识自己手机上收到的一条关于修改银行卡密码的短信。工作人员确认此短信是诈骗短信,属于电信网络诈骗的一种,叮嘱李大妈切勿相信,并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措施。

  为了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各参展单位通过互动体验、产品发布、应用展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技术及知识,让市民直观体验到万物互联时代网络的风险和犯罪分子的诈骗套路,在现场互动中了解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风险。

  不少企业表示,将进一步与安全合作伙伴相互开放资源、优势互补,共担产业互联网安全责任。

  承办单位、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内蒙古分中心办公室主任鞠成栋介绍,展览会为期2天,来自安全厂商、通信企业、金融企业的49家单位参加展览会。16日上午300余人参观了展览会。(记者 及庆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国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0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