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城市儿童比农村儿童过敏性鼻炎发病率高?“卫生假说”了解一下
2019-07-08 16:3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8日电(郝芳芳)7月8日是第十五个“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内蒙古过敏性鼻炎流行病学调查项目组发布消息称,调查发现,近年来儿童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农村儿童的发病率低于城市儿童。

    谈及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刘晓玲用“卫生假说”,进行了解读。所谓的“卫生假说”,就是如果从婴儿时期孩子的成长环境过于清洁,那么孩子得感染性疾病的可能性降低,但会导致患过敏性疾病的几率高一些。因为农村孩子成长过程中接触各种微生物的几率比城市孩子高,因此过敏性疾病的患病率低于城市孩子。

    另外,儿童过敏性鼻炎发病率升高,可能还和抗生素的过度使用有一定关系。刘晓玲说,频繁地使用抗生素,抑制了体内的感染反应,容易提升体内的抗体也就是过敏反应。还有生活习惯、居住的室内室外环境、饮食习惯的变化,也可能是导致儿童患病率升高的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472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