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蒙古语课堂】第24期:搏克

  • 2019-05-21 08:49
  •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欢迎大家关旅游注蒙古语课堂,这一期学习的词语是搏克。

【听一听 读一读】

【关键词】 搏克

【音标】buh 搏克

请以语音发音为准。

【书写】

【例句】搏克是蒙古族传统的体育娱乐活动。

buh bol mongol ulamjilalt naadmiin neg

搏克 包乐 蒙格林 乌拉马吉拉图 那达民 尼各

【美图】

在西乌珠穆沁旗的白马文化节上,当地牧民正在进行搏克比赛。 新华社记者 刘磊 摄

【百科】搏克是蒙古族传统的体育娱乐活动之一,草原上的人们把蒙古式摔跤称作“搏克”(蒙古语为结实、团结、持久的意思)。它是蒙古族三大运动(摔跤、赛马、射箭)之首,不管是祭敖包,还是开那达慕,“搏克”都是不可缺少的主项。

【备注】中国蒙古语标准音是以察哈尔语音为基础,以传统的书面语为范例,参照现代蒙古语语音的共同特点而确定的。元上都所在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曾以其在蒙古语基础方言区域中政治、经济、文化的重要地位,而成为中国蒙古语标准音发祥地。

【mv】 

 

点击链接 复习往期旅游蒙古语课堂的内容

【总策划】王宇天

【策划】李国栋 徐梅

【监制】李国栋 郝芳芳

【编辑】徐梅

【翻译】 宝乐日其其格

【配音】巴雅苏拉

【剪辑】伊茹娜

【设计】肖国刚 侯乐

 

分享:

责任编辑:徐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446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