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丨来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上“科普课堂”

  • 2019-05-18 17:29
  • 责任编辑: 曹桢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8日电(徐梅)18日,在第43个国际博馆日,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举办了以“探索自然奥秘 科普创造未来”为主题的科普课堂。

    在活动中,近百名小朋友参与了《化石挖掘》《大地的怒吼》《沙漠探险记》《岩石大变身》等科普课程。

    科普课堂采用“授课+实验+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对自然规律有了直观的体验感受。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动手挖掘化石、复原化石,当一次小小古生物学家;做一次火山喷发实验,了解火山的类型和岩浆的变形......

    目前,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科普研学的重要基地和科普课堂, 成为教科书教育之外的补充、解读与延伸。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有着其丰富的馆藏,又融合了科学研究、科学普及、文化教育等功能。馆内展陈涵盖了农、林、牧、水、动植物、古生物、地质矿产等13个领域,集中展示了万余件珍贵标本。

 

在大地怒吼的课堂上,小朋友们在观察火山的喷发过程。(新华网 徐梅摄)

在化石挖掘的课堂上,小朋友模拟挖掘化石中的恐龙。(新华网 徐梅摄)

   1 2 3   

分享:

精彩图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451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