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抓获两名长期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2019-05-17 09:10:21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成功将呼和浩特市原糖酒供应站收款员乌云娜和内蒙古自治区海外经济贸易总公司原副总经理、法定代表人郝景忠两名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乌云娜之前隐姓埋名,潜逃30年,而郝景忠已潜逃26年,之前隐居香港多年,近年潜回北京。这是自治区“天网2019”专项行动取得的又一战果。

    “天网2019”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在总结“天网2018”追逃成功经验基础上,对追逃工作继续提级办理,抽调市区两级纪委监委、公安机关精干力量配强专案组。专案组本着“开局就攻坚”的指导思想,对乌云娜、郝景忠等潜逃时间久、基础信息差、社会影响大的重点难点案件及时开展起底工作。

    运用大数据发现蛛丝马迹,借助信息化延伸追踪触角,该市多个小组同步开展工作,成功捕获到乌云娜和郝景忠的隐藏地信息。联合指挥部及时进行研判,指派两个小组同时出击,分别在呼和浩特市和北京市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接连取得的战果,一再传递出‘天网’越织越密、越收越紧的强烈信号,体现了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恒心韧劲。”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考验,全区反腐败追逃追赃机构将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紧盯重点个案,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实现追逃追赃工作从数量突破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付金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4112450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