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薯都”马铃薯产业发展大会签约成果丰硕
2019-03-20 10:17:1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8日至19日,由《农资与市场》传媒公司、中国马铃薯农场主联盟、农之声传媒公司主办的“中国薯都”马铃薯产业发展大会在乌兰察布市举办。大会以“质量兴薯 规模扩薯 品牌强薯”为主题,整合全国优势资源,签订生态种植订单,提升产业技术水平,扩大乌兰察布产业影响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乌兰察布市海拔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公认的马铃薯产业黄金带,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400万亩左右,总产量450万吨,面积和产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居首位。近年来,乌兰察布市立足马铃薯主粮化战略,努力把“小土豆”做成“大产业”,形成了一条从研发、种植、加工到物流营销的马铃薯全产业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聆听了专家学者解析马铃薯产业与发展,参加薯业论坛、马铃薯产业发展座谈会、产销对接、大咖开讲等活动。在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乌兰察布市政府与华颂种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光大能源分别同种植商代表、采购方代表签订了2019年马铃薯订单种植合约以及供应合作签约。共涉及4个签约项目,其中,光大能源签订种植订单总额约1亿元,商超、批发市场、大客户等采购商与光大能源签订商品薯供应订单约1.3亿元。此外,对2019年度十佳马铃薯明星产品获得者、十佳马铃薯服务商、十佳收购商以及优秀种植大王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记者 张舒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4112425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