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呼和浩特市重点整顿住宿业“一块抹布抹到底”现象
2019-03-20 08:41:26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记者了解到,3月份呼和浩特市对住宿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着重对“一块抹布抹到底”现象进行清理整顿,以保障住宿业公共卫生安全。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无健康证,存在交叉污染风险等问题。

    今年3月份,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依据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住宿业卫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设立了领导组织,将目标任务层层落实,按照市、旗县区卫生监督执法局分级管理,责任到人,全面整治住宿业卫生安全隐患,防止发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各场所均能在醒目位置公示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量化等级、从业人员健康证,场所内有明显禁烟标识,具有布草间、消毒间等。但个别经营单位存在从业人员无健康证,布草间、消毒间堆放杂物,提供给顾客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未按卫生标准、规范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抹布未分区放置,有交叉污染风险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卫生执法人员下达了限期整改《卫生监督意见书》,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进行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已监督直管住宿场所27户,督查市四区住宿场所29户,对8家住宿场所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另外,还对6家住宿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6000元。

    下一阶段,我市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住宿场所卫生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一块抹布抹到底”现象进行清理整顿,以保障住宿业公共卫生安全。(记者 于亚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4112425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