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首列车下线
2019-01-14 08:43:46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列车外型

    1月13日下午,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地铁1号线指挥部了解到,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位于长春市的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客车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下线。作为即将服务于内蒙古自治区的首批地铁车辆,列车不仅智能环保、安全可靠,并且还具有符合草原文化的高颜值外观。

    据悉,此次下线的地铁1号线车辆采用B型铝合金车体,每列车共六节车厢,四动两拖,最高时速达每小时80公里,最大载客量为2062人。该款列车是目前国内最轻的铝合金地铁车辆,在相同强度下,列车重量比合同要求减轻了10吨,大大降低列车运行的能耗,减轻轨道与车辆的磨损,符合绿色出行的现代城市发展理念。

    除此之外,地铁一号线还在国内首次采用了单空调机组的设计方案。针对内蒙古地区温差较大的气候特征,空调机组采用新风装置、变频控制等先进技术实时调节温度,可以根据载客量调节风量,既可以使乘客享受人性化的乘车体验,还可以节省20%的能耗,使列车成为草原上的节能先锋。(记者 许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4112398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