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呼和浩特市为创新拔尖人才成长铺路搭桥
2019-01-14 08:37:25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几年,呼和浩特市大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为创新拔尖人才成长铺路搭桥,让人才资源滚滚而来、竞相奔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市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全面落实人才引进政策,出台大学毕业生安居保障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户呼和浩特。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把人才工作摆在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地位,举全市之力打造区域性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坚持党管人才,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把人才作为强市之本来抓,将“招商引资 纳贤引智”作为市委中心工作,专门成立了“招商引资 纳贤引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呼和浩特市“纳贤引智”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领导协调力度,加快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落实党管人才责任,成立以市委书记任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领导小组运行机制、目标考核责任制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协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

    优化服务机制,增强人才创业创新动力。建立人才安居保障制度。结合房地产去库存,市委、市政府拿出1000套公租房、廉租房作为人才公寓,切实加大人才住房供应力度,增强人才吸引力。设立“人才驿站”,为来呼求职的博士、硕士及“双一流”大学本科毕业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人才新政9条”发布以来,全市“人才驿站”共计接待467人次。建立“一站式”服务平台。筹备成立高层次人才综合服务机构,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融资对接、业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对重点人才项目提供“一对一”专项服务。建立“人才绿卡”制度。研究制作“青城人才绿卡”,高层次人才凭卡办理相关奖励资助事宜和出入境证件、户口准入、社保结转、人事关系调入、住房公积金、驾驶证换发等业务,分层分类享受住房、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出入境便利服务,享受免费乘坐市域内交通工具、免费通行市域内高速公路、免费参观市域内旅游景点等待遇。(记者 阿柔娜)

    原标题:首府为创新拔尖人才成长铺路搭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4112398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