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喜讯!通辽姑娘获世界马拉松冠军 ! 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2018-11-17 09:35:24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上午7点30分,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在江西南昌八一广场鸣枪开跑,2.5万名来自国内外的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赛事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家庭跑四个项目,参赛人数25000人。

  内蒙古选手金铭铭以2小时35分11秒的成绩力压非洲选手夺得女子组冠军,打破了南昌马拉松赛会纪录。

  金铭铭出生于1996年,是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门达镇人。  

  “本来前半程我是被拉开的,一直处于第三名。12公里的时候,蒙古国的选手突然退赛了,我就处于第二名。”金铭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不过,金铭铭说,在全程中,自己的节奏都很稳,前半程她跟第一名相差大约150米。

  当天南昌下起了小雨,北方已经进入了冬季,这反而让金铭铭感到了几分意境,让她更加卯足了劲儿:“说不上兴奋,但是心里很有把握。”在距离终点30公里时,金铭铭看了下时间,“我感觉可以破赛会纪录,只要不掉速就行”。金铭铭开始加速了,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不断地加油呐喊,广播里传出“现在领跑的是来自内蒙古的选手金铭铭……”

  远在天津陪同母亲检查身体的教练刘宝没能到现场,但是从中央5套看到现场情景时,他红了眼眶,习惯性地举起了右拳:“铭铭好样的!”

  通辽姑娘,好样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372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