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相“髓” “95后”新青年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8-11-15 17:4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5日电(徐梅)15日上午,在内蒙古国际蒙医院,卫立强与医生、护士们积极配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上午8点15分,卫立强的血液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器,把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完成这次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持续约4小时,采集完成后,造血干细胞将由配型成功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生带走,去完成接下来的“生命接力”。

    卫立强出生于1995年,今年7月大学毕业,成为修建呼和浩特地铁二号线的一名盾构机操作手。 2014年,他在安徽理工大学就读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9月,卫立强的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 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概率只有十几万分之一,当他得知消息后,立即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与家人沟通,为采集干细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卫立强说:“年轻人就要勇敢一点、坚定一点,科学对待,没什么担心。”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卫立强积极配合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制定采集计划等各个流程。直到11月15日,他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呼和浩特市第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采集结束后,卫立强说:“完整的家庭才是幸福的,希望每个家庭都能够幸福。”

    据介绍,2004年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正式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现完成血样采集、资料入库4740人,实现捐献4人。

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卫立强。 (新华网 徐梅摄)

卫立强配合医生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新华网 徐梅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371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