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后为你送“宝贝”的高科技神器

  • 2018-11-14 15:37
  • 责任编辑: 徐梅
  • 来源: 新华网

    双十一已经过去三天,快递小哥表示已累瘫……别担心,智能配送机器人已上线,为你送“宝贝”的可能是这些高科技神器,请注意查收。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名收件人收到了无人机配送的快件。 无人科技为物流行业“最后一公里”提供了解决方案。(新华网 曹桢摄)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京东智能机器人配送示范基地,工作人员正将快件装入无人车。智能配送机器人有货箱数量30个,荷载重量100公斤,行驶速度15-30㎞/h,降雨天气仍可正常运行,涉水能力超过100毫米。(新华网 曹桢摄)

    智能配送机器人依靠多载体三维激光移动测量系统,可以开展高精地图数据采集工作,实现路面实况、障碍物、周围环境等地物的自动识别,高精度定位可以精确到厘米级。(新华网 曹桢摄)

    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家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快件装入无人机。智能配送无人机具有良好的飞行稳定性和抗风性,采用外挂式载货方式,最大载重量10千克,可往返20公里(新华网 曹桢摄)

    在安徽省阜阳市一家快递公司的分拣中心内,机器人有序分拣快递。这些机器人每小时能分拣上万件包裹,承担该分拣中心每天约75%的分拣任务。新华社发(王彪 摄)

    在位于江苏无锡的菜鸟未来园区,近700台智能搬运机器人在园区仓库内作业。机器人在作业时会互相避让,自行充电,作业效率是普通仓库的1.5倍,在机器人的帮助下,拣货员的拣货数量提高三倍。 (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在位于江苏无锡的菜鸟未来园区,智能搬运机器人在园区仓库内自行充电。(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新华网综合 文字 曹桢)

 

 

 

分享:

精彩图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371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