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能配送机器人服务大学师生
2018-10-16 14:5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6日电 16日上午,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有一台外表呆萌的机器人在校园里穿梭,这是京东物流在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常态化运营的配送机器人。

    京东配送机器人的日常工作就是为全校师生配送快递,具有自主行驶和避障功能,是一款能将快递包裹安稳送到客户手中的黑科技产品。

图为京东智能配送机器人在校园里穿梭。

    据了解,这台机器人是京东自主研发的第三代配送机器人,最大载重100kg,一次能够派送6个包裹。配送机器人出发时,客户会收到一条通知收货时间和地点的短信,机器人来到配送点后,客户输入提货码打开配送机器人的货仓,就可以取走自己的包裹。如果不便接收,客户也可以通过APP约定时间由配送机器人再次配送。

    内蒙古地区第一台智能配送机器人正式落地运营,标志着内蒙古智能物流已经迈入无人配送新时代,这对深化物流行业智能化运营和规模化应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悉,京东物流集团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联手建设的京东智能无人配送示范基地将正式落户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目前,基地已完成GPS天线安装及配送区域地图采集工作,场地施工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计划在2018年11月11日试运营。该项目将使用京东研发的新一代最新智能配送机器人,同时建立智能化管理与调度系统。项目投用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核心区京东末端物流将实现无人化配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染西狭颂
秋染西狭颂
金色丰收稻飘香
金色丰收稻飘香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6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