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8年会将在乌兰巴托举办
2018-09-12 10:19:39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9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8年会将于9月17日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办。

  本届论坛以“中蒙俄经济走廊:开放、创新、共同发展”为主题,以主论坛主旨演讲、平行论坛及企业合作圆桌会议交流方式开展。3场平行论坛主题分别为中蒙俄利用能源和资源合作,中蒙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合作,教育、文化、科技、社会经济等多边合作。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三方智库、政府及企业界代表90余人。

  据悉,按照国家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总体部署,在中国外交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的支持下,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北京、上海、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福建等省、市、自治区智库机构,与俄罗斯、蒙古国相关智库合作,于2015年在蒙古国乌兰巴托成功举办了首届三方智库国际论坛并成立了中蒙俄智库合作联盟。3年来,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坚持联合发起、平等参与、共建共享、稳步推进的原则,以服务“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为核心,先后在蒙古国、中国、俄罗斯成功举办了3届智库国际论坛,共邀请500余名专家学者积极为深化三国政策对接、经贸合作和民心相通、共建中蒙俄经济走廊提供智库支持,业已成为三国智库广泛肯定的交流合作平台。(记者 张文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57112341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