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暖心”护士:手绘早产儿75天成长日记

  • 2018-09-12 09:59
  • 责任编辑: 徐梅
  • 来源: 新华网

    95后护士钟雨和她记录的《宝宝成长日记》。(新华网 李倩摄)

    近日,一本《宝宝成长日记》在网络走红,这本日记记录了一名超早产儿宝宝——“点点”在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中75天的成长历程。日记的记录者是内蒙古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95后护士钟雨。今年4月,早产的超低体重儿“点点”一出生就住进NICU,钟雨和同事们轮班护理,每天记录“点点”的各项体征指标变化。按照NICU规定,父母每周只能探视“点点”两三次。看着焦急的父母,钟雨产生了记录“点点”成长历程的想法,以方便让父母及时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弥补“点点”一出生就和父母分开的遗憾。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妈妈的受难日”“妈妈有没有觉得我长胖了一点呢?”“没睡醒,我是一个小迷糊”……钟雨以宝贝独白和彩绘的形式,用照片、文字记录了“点点”在NICU成长的点点滴滴。当“点点”的妈妈看到这本充满爱心的成长日记时,激动的不能自已。她说,会将这本日记为孩子珍藏一生。出生于1996年的钟雨说,到了新生儿科,让她重新对爱有了认识,“之前有时候会对父母不耐烦,但经过一年多的工作,真正体会到了父母之爱是什么。在NICU我们既要尽到医护人员的职责,也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

精彩图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57112341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