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呼和浩特环城水系新城西岸将打造“十里桃林”景观
2018-06-05 09:14:24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桃花——是中国传统园林花木,其树态优美,枝干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为早春重要观花树种之一。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近日了解到,为了让我市桃花美景得到更大程度呈现,市园林局规划将在环城河道新城西岸沿岸打造一处桃花烂漫的世外桃林。

    据了解,为达到“十里桃林”的整体景观效果,自2017年开始市园林局逐步在成吉思汗大街至110国道段环城河道西岸水域斜坡绿地内大面积栽植了山桃树种。在植物栽植布景过程中,为打造层次丰富的绿地景观,采取亚乔木与灌木搭配的方式形成了空间层次多维、景观色彩丰富的河岸绿地景观空间;在景观色彩方面,采用金叶榆篱、红叶密枝李篱打造低纬度灌木空间以衬托亚乔木的高度,并利用彩叶植物特点营造色彩丰富的景观空间,在桃花花期结束后继续保持色彩上的多元。

    此外,市园林局不仅在河道沿岸打造“十里桃林”的带状景观,更加注重节点的景观营造,以达到“点、线、面”的整体景观布局效果。在成吉思汗桥口打造“柳荫饮醇”景观节点,在恢复原有大型“马奶酒壶”喷泉景观的同时,在喷泉周围栽植较大型垂柳,以打造“一壶美酒春江醉、一笼金线拂弯桥”的诗意景观空间。

    据介绍,截至目前,河道西岸斜坡绿地打造“十里桃林”景观带共计栽植山桃5788株,其中2017年共计栽植1525株,2018共计栽植4263株。“柳荫饮醇”景观节点、“马奶酒壶”水景设施均已投入正常使用。环城水系新城西岸景观绿地在不断地进行自我完善的同时,汲取先进的景观造景理念,本着“回归自然、科学布局、整体规划”的大方针,继续完善河岸绿地景观提升、改造,力求为首府市民打造一处静谧、诗意、绚烂的“世外桃林”。(记者 蒋建波)

    原标题“首府环城水系新城西岸将打造“十里桃林”景观

    为市民呈现一处静谧、诗意、绚烂的桃花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杭州开启新一轮降雨模式
杭州开启新一轮降雨模式
河北衡水:“变废为宝”显创意
河北衡水:“变废为宝”显创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4112293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