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四部门联合治理校外“补习班”
2018-04-20 17:24: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0日电(李倩)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四部门联合出台发布《内蒙古自治区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决定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遏制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培育校外培训教育的良好生态。

    《方案》要求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育”“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不得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小学化(课程)教育;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生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坚决查处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校内不讲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培训等行为。此外,对未取得相关办学证书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整改。

    专项治理分五个步骤进行,目前正处在自查摸底阶段,将持续到5月30日;6月1日-11月10日将进行集中整治,按照“取缔一批、整改一批、规范一批、审批一批”的思路,集中、快速、严肃处置;11月11日-12月10日进行总结完善,届时各盟市将汇总治理成效,公布本辖区的“白名单”和“黑名单”;12月11日-2019年5月30日为专项督查和检查阶段。内蒙古教育厅等四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盟市开展专项督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271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