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德地图发布2018年一季度交通报告:呼和浩特拥堵排名第五
2018-04-20 08:4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呼和浩特20日电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阿里云等单位重磅发布《2018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本季首堵为三线城市银川,呼和浩特市位列第五。

道路拥堵天数排名TOP5

 新城区是城市最拥堵区域

  本季报告公布了最新的中国堵城排行榜,TOP10依次为银川、济南、洛阳、北京、呼和浩特、赣州、合肥、哈尔滨、茂名、汕头。其中,银川力压济南,成为第一季度首堵。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排名下降,洛阳、赣州、茂名、汕头、合肥等大、中型城市排名上升。高德地图数据分析师认为,大、中型城市拥堵上涨可能受出城返乡客流集中、市民采办年货、大型活动、雨雪天气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有关。

  据悉,《2018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是基于高德地图积累的海量交通出行数据(交通行业浮动车与7亿高德地图用户数据的结合),通过大数据挖掘计算所得。在报告中,高德地图不仅描述城市拥堵现状,更呈现了拥堵演变规律。同时,针对报告中提到的各种拥堵成因,高德地图也愿意开放数据与政府、企业、院校等研究机构合作,共建交通共同体,为便捷出行提供最大助力。目前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分析平台也已支持覆盖全国所有城市(360+)指数的实时计算服务和分析研究,以期助力政府提供更全面、更智能的交通研判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0112271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