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国产ARJ21客机内蒙古示范运营

  • 2018-03-23 14:40
  • 来源: 新华网

    3月22日11时许,国产ARJ21-700客机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进行起飞前准备。(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22日电(杨腾格尔)22日,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喷气客机圆满完成了呼和浩特-乌兰浩特第三次往返航线运行。

    此次开展的区域性示范运营将从3月20日开始,至3月30日结束,主要目的为验证飞机在中西部地区运营的适应性,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以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加快ARJ21-700飞机在我国中西部市场化发展创造条件。

    国产ARJ21-700客机驾驶室内景,琳琅满目的按键贯穿驾驶室上下左右。(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ARJ21本次飞行由成都航空公司执飞。11:30从呼和浩特起飞,13:20到达乌兰浩特;回程航班13:50从乌兰浩特起飞,15:50到达呼和浩特。

    3月22日11时许,前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的旅客陆续登上国产ARJ21-700客机。(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为做好该机型航班的飞行保障任务,呼和浩特机场、乌兰浩特机场多次与中国商飞公司、成都航空公司就服务保障事宜进行沟通、协调。呼和浩特机场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安检、动能等部门,同地服、机务等相关驻场保障单位积极协调,收集机场在保障环境、保障资源方面的数据,对保障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并对廊桥、机位等设备进行了前期调试,妥善解决了航班在试靠桥过程中无法正常靠接等问题。

    3月22日11时许,国产ARJ21-700客机起飞前,地勤人员与驾驶员进行通话。(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此外,呼和浩特机场组织开展了人员、设施设备、环境和管理方面的风险评估,完善机型机位的分配规则,加强重点运行监控,开展员工培训,确保各项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国产ARJ21-700客机内景。(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国产ARJ21-700客机客舱整体空间非常开阔,采用的是宽过道、宽座椅、大排距和高天花板等先进客舱配置,舷窗面积较同类型飞机更大,同类型飞机相比,客舱宽了0.4-0.6米,客舱高度2.03米,经济舱排距宽松,每座容积比同类型飞机高20%以上,即便1.9米的高大身材乘客入座后也可轻松伸展双腿。尽可能提高了乘客的舒适度。

    机上乘客认真填写对国产ARJ21-700客机的问卷调查。(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的相关人员表示,内蒙古东西直线距离达2400公里,南北直线距离1700公里,属于典型的支线航空市场,与ARJ21-700飞机的特点高度契合,也是该机的主要目标市场之一。

    13:20分ARJ21-700客机到达乌兰浩特机场。客机舷窗可视面积超越单通道干线飞机的观赏体验。(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据介绍,内蒙古是ARJ21-700飞机高寒试验试飞的主要基地之一。

    早在2010年1月,还在试飞取证阶段的ARJ21-700飞机首次飞抵内蒙古呼伦贝尔机场,开始了跨越几个冬季的高寒试验试飞,并于2014年1月全面完成试验任务,充分验证了飞机在极端寒冷条件下的安全飞行品质和正常运营能力,为飞机取得型号合格证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4月,ARJ21-700飞机再次来到内蒙古锡林浩特机场,开展大侧风地面试验等一系列设计优化试验试飞。

分享:

责任编辑:徐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53112257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