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的乌兰牧骑》 入选国家舞台艺术 精品重点扶持剧目
2018-03-21 09:17:4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获悉,锡林郭勒乌兰牧骑创排的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入选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实现了内蒙古在该项扶持剧目中零的突破。

  据了解,内蒙古自2017 年起开始实施“内蒙古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等5部重点新创剧目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2017 年度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目。在对入选剧目进行深度打磨、进一步提升剧目质量的基础上,从入选的5部作品中选出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参评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内蒙古艺术工作者创作环境不断改善、创作动力不断激发、创作基础不断夯实。

   近两年,内蒙古自治区按照东、中、西部地域分布特点,设立了自治区艺术创作采风基地,共下派近200名艺术工作者深入基层创作采风,为艺术家深入了解和感悟优秀的民族民间宝贵文化,激发创作的灵感和热情提供良好条件,使艺术创作真正做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区共有61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获资助总额6000万元。其中“蒙古族呼麦艺术人才培养”的实施得到国家艺术基金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并作为优秀项目向全国推广。(记者 赵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呼伦贝尔迎来大量天鹅
呼伦贝尔迎来大量天鹅
夜幕下的京九铁路换枕工
夜幕下的京九铁路换枕工
飞阅边关山田春景
飞阅边关山田春景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2568182